察布查尔法院:清明祭扫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22-04-01 14:47:57
 

  中国法院网讯(聂盼)3月3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前往伊犁州英雄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英雄丰功伟绩,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

  英雄纪念碑丰碑矗立,庄严肃穆,干警代表肃立,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鲜血和生命书写英雄史诗,筑就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献上鲜花表示敬意。

  参加祭奠英烈活动的干警陈晓月表示,中华民族从实现民族独立,到建设社会主义,从掀起改革热潮,到决胜全面小康,要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英烈们身上忠诚担当、坚韧不拔的品格,以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砥砺灵魂、激发干劲,守护初心、担当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干警聂盼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要格外怀念那些以生命书写忠诚、以鲜血捍卫信仰的英烈。要学习他们为党和国家奋斗的精神,汲取他们不朽的精神力量,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将尊崇英烈高尚品德的情意化作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能。

  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还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祭扫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在网上纪念堂为英雄祭扫,敬献花篮。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传承英烈精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发扬革命英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