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法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2022-04-02 14:15:33
 

  中国法院网讯(张久凤)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干警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2日上午,陕西省镇巴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到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青山环绕,松柏苍翠,镇巴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上午9时许,法警大队四名法警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敬献花篮,花篮上“革命烈士 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干警们静默肃立,向那些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大家三鞠躬,深切缅怀追思革命烈士。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耳际。此时此刻,从大家坚毅的眼神和洪亮的宣誓声中,深切地感受到,他们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法院干警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最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碑和烈士英名墙,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表示,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是烈士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弥足珍贵。虽然英雄们已经走远,但他们为了革命和共产主义事业赴汤蹈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永存。作为新时代法院人,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践行法院人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服务社会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干好司法事业,作为今后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在艰难险阻中磨砺品格,在摸爬滚打中奋勇当先,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