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卡后销卡“截胡”赃款 三人分别获刑
2022-04-07 15:02:06
 

  中国法院网讯(张英灿 范雪娥)有计划的出售银行卡给他人用于犯罪活动,然后采取挂失补办方式将卡内的脏款占为己有,一波“黑吃黑”的神操作,成功将自己送进了“班房”。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盗窃罪案件,三名男子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二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据悉,2020年9月至11月间,被告人魏某、陈某、林某(化名)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单独或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提供银行卡给他人用于境外网络犯罪走流水,为他人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再采取挂失补办方式将卡内钱款脏为己有,窃取他人财物,其中魏某、陈某共同实施盗窃他人财物38098.55元,陈某单独实施盗窃他人财物6459.59元,林某单独实施盗窃他人财物计14626元,均数额较大,三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其中魏某提供的银行卡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达到犯罪程度,支付结算金额252.5万元,情节严重,被告人魏某、陈某、林某的行为,亦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三被告人均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结合被告人自首坦白情节,并退出所得赃款,且均认罪认罚,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