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筑牢防疫屏障 开启视频庭审常态化模式
2022-04-13 16:21: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卫权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统筹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安徽省太和县人民法院镜湖中心法庭近期提高云上法庭视频网络庭审的利用率,尽量减少现场到庭开庭次数。

  由于镜湖中心法庭经办的民商事案件大多涉及多个诉讼主体,且当事人居所、住地跨省、市、县居多,各地区疫情管控政策不一,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及时妥善组织安排高质量的庭审活动,满足执法办案要求,是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为此,主审法官与书记员在接到案件后的第一时间,便及时与各方诉讼参与人联系,对于身处外地的,告知其通过视频参与庭审是首选项,引导各方当事人与书记员互加微信,网上传送证据材料,提前进行线上证据交换,确保在随后的云上法庭庭审过程中,质证、辩论环节顺畅。

  今年以来,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镜湖中心法庭审判团队依托于较为齐全的信息化设备、办案团队的相互配合,高效、安全、及时、快捷地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实现网上开庭数量占比在全院居前,真正做到了法官便民全覆盖,纠纷解决无死角,司法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