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
2022-04-27 15:20: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马克思主义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院长辛尚民,执行局副局长蔡英伟到会指导,执行三庭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执行三庭支部书记、庭长钟欣介绍了执行三庭“知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背景、活动开展情况及远景目标规划。“知行青年”源于执行三庭党支部党建品牌“执行知新”,其中,“知行”取自“知行合一”,又是“执行”的谐音,寓意青年执行干警力求知行合一,着力于以新思想新机制解决执行难点痛点问题,致力于追求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得到新提升。

  辛尚民用“青春、激扬、热情、活力、思想、未来”6个词概括了在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的感受,并对“知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真学,要真正静下心读原著、学原理,体悟政治理论背后的深厚内涵;二要真信,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学、结合本职工作学,并将之化为行动自觉;三要真干,要力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随者、建设者、贡献者,把工作当成终生追求的事业干。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下一步,三中院将继续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建设,抓牢抓实青年干警理论武装工作,为推动三中院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