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开展首届改革创新奖评选
2022-05-20 09:14: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小芳
 

  为充分调动天津法院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总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法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取得的有益经验。日前,由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主办的首届“天津法院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选,12项改革举措获“天津法院改革创新奖”。

  评选活动自2022年2月启动以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依照评选条件,积极择优推荐,全市共申报2017年以来的改革创新成果39项。天津高院前期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科学划定评选范围和评选标准,突出评选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求改革成果具有可复制可推广性、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探索转化价值,同时鼓励申报通过“微创新”“小切口”改革,有效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审判执行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堵点痛点问题。

  天津高院要求,全市法院要以获奖单位(部门)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着力强化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审判质效,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