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院:发挥职能优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6-10 09:19: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6月9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东带队到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审判机关发挥职能优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张家口中院院长王靖、常务副院长赵云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在张家口中院召开座谈会,王靖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定决心信心,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法院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领导依次进行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人大代表、律师、法官开展交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孙海东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认为此次工作汇报真诚实在,对工作短板没有遮丑护短,对工作改进及下步工作安排有措施、有决心、有信心,法院整体工作是蒸蒸日上的。

  孙海东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要找准问题,出硬招、出实招。二是中院要围绕“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两个考核指标及相关要求,拿出具体举措,迎头赶上。法院担负着营商环境17项考核指标,责任重大,希望今年在考核排名上要争比进位。三是要落实好府院联动机制建设,抓好落实,完善机制。四是司法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助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营造优质高效法治化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孙海东一行还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部分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旁听。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