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法院护航企业发展 创造法治优商环境
2022-06-09 09:25: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6月8日上午,在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召开了青县工商联招商动员暨涉企部门政策解读会(第二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永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等参加会议。

  黄坤生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青县人民法院在青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五大发展”新目标、“八大发展”新格局,忠诚担当履责,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开展审判执行,为维护全县大局持续稳定,推动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积极作用。

  黄坤生指出青县法院作为司法审判机关,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锚定民营经济发展重点,持续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难题,促进民营经济良好发展。一是要强化司法职能,夯实民营经济发展基础;二是要深化多元解纷机制,推进溯源治理新格局建设;三是要着眼法治环境提升工程,突出便企司法运用;四是要推进法官联系人机制走深走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五是要积极推广小额诉讼程序,完善商事案件快速化解机制。青县法院将通过此次会议提升法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广泛征求民营企业意见,立足司法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全力创建诚信守法的信用环境,全力创建服务企业的法治环境,全力创建便民利民的诉讼环境,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上做“深”、做“实”、做“细”、做“精”,充分激发和增强各类经济主体创业创新动力,推动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董永军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青县法院多年来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在司法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将近期相关涉企优惠政策对在座的企业进行告知,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鼓励企业抓住眼下的发展机遇,提振信心,激发潜能,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结合企业自身产业优势,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相关部门领导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经营发展存在的各种困难,对当前的优惠政策进行解读,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当前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领域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化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选择最优化的纠纷解决途径,为青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予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