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全国234家机场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
2022-06-10 14:34: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10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目前,智慧民航建设在机制保障、顶层设计、标准制定、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比如,现在全国234家机场实现了“无纸化”便捷出行,40家千万级机场开通了“易安检”服务,安检通行效率提升了30%。

  董志毅表示,行李跟踪系统也实现了射频识别“串线成网”。通过这些智慧赋能,进一步提升了民航运行的效率,改善了民航服务的品质。后续依据大家对民航的关心和关注,还将从四个方面继续推进智慧民航建设:

  一是做好《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的落地实施,将具体场景应用项目化、工程化。

  二是抓紧抓好关键环节的基础研究,攻关“卡脖子”难题,推动民航深层次的变革,形成保障智慧民航建设的良好政策环境。

  三是提升数据资源的管控能力,完善数据治理的标准规范,畅通数据的交互路径,深化数据的分析能力,有效释放数据价值。

  四是强化人才支撑,培养适应智慧民航建设的复合型人才、具有创新能力的业务骨干和专家学者,打造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专业化人才团队。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