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15 14:07:35
 

  中国法院网讯(包双玉)为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1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及政治部组织干警,来到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事审判庭庭长郑学刚,副庭长段晓梅,积极回复群众问答,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有关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手册,并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手法、防范技巧等法律知识,并结合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释法,提醒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在遇到此类情况时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提高防范意识,又给过往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

  下一步,奈曼法院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同时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典型案例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