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部署六大任务强力推进工作
2022-07-27 08:57: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7月26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议,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法院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全省法院工作的主线,要坚持稳字当头,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做好今年下一阶段工作会议作出六方面具体部署。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摆在首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住经济大盘”的基本任务,为全省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牢牢把握“双主线”“两手抓”,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双胜利”。要坚持改革引领、科技赋能,深入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牢牢把握“三个绝对”的根本要求,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年初以来,吉林法院牢牢把握“5511”工作总体思路和“1313”工作总体布局,坚持“双主线”“两手抓”,在保障抗疫大局中彰显司法担当,部署开展“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活动,实现了审判执行质效稳居全国前列、营商法治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治理迈出新步伐、司法为民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拓展、过硬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