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丈量土地 酷暑中止戈解纷
2022-08-09 11:07: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潘晓亮 王丹
 

  “把量尺看准点,量量到底有多少米。”“法官,那么热的天,快喝点水,你看那衣服都湿透了……”8月5日下午,太阳高照,正是三伏天,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法官回永兴一行人顶着炎炎烈日,到青县某村玉米地,就一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实地勘测。

  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王某因承包土地产生纠纷,2022年6月起诉至青县人民法院。在第一次开庭审理后,因双方当事人对于涉案土地位置及面积等问题有较大争议,且根据现有的证据材料无法查明争议焦点问题,为了准确掌握土地面积查清案件事实,为以后的案件调解工作打下好的基础,回永兴一行人冒着酷暑天气,来到涉案土地的现场,对争议土地的现状及面积进行现场查勘、测量。

  涉案土地里种植了玉米,加重了勘测的难度,干警们为了准确的测量土地,一次次的钻进钻玉米地进行测量,并拍下影像资料备用,天气本就闷热,此时干警们汗如雨下,勘验笔录也被书记员滴下的汗水浸湿。

  尽管衣服一次次湿透,庄稼地里没有一丝风,热的人透不过气来,但回永兴坚持与当事人沟通核对,力争最大限度的还原案件本来面目。当事人均被干警们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向回永兴及书记员竖起大拇指,拉着他们的手说:“大热天的辛苦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的好法官啊!不管案子输赢,我们心里是服了。”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