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闪电扣车
2022-08-30 10:26:17 | 来源:龙岩中院微信公众号
 

  “法官,我发现被执行的闽FXX号车了,停在某小区停车场,请你们赶紧去扣车……”

  “收到!感谢您的热心来电!”

  2022年8月24日,接到相关人员提供的线索,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扣押,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回顾

  2017年11月,张某向某银行贷款后仍余3.1万元及相关利息未偿还,经多次催要,拒不偿还。某银行依据生效仲裁裁决书向龙岩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依法查封了张某名下一部雪佛兰小汽车,但一直未发现该车的踪迹。除此之外,张某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现场

  2022年8月24日下午5时30分,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电话,称在某小区发现了被执行人的前述雪佛兰汽车。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30分钟内即完成该车的强制扣押工作。此次强制扣车行动,法院各部门反应迅速、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从接到线索至成功将车辆扣押回法院仅用30分钟!如雷霆般地行动震慑了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当场表示愿意将该车交由法院拍卖以抵偿部分债务,并承诺在短时间内清偿剩余债务。

  今年以来,龙岩中院以创建“善执为民,岩执担当”党建品牌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执行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