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安:府院联动共谋发展 纠纷同治创新赋能
2023-03-01 10:12: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华 段国栋
 

  为有效倾听企业需求、优化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法治化营商环境,江西省德安县人民法院园区巡回法庭主动出击、积极谋划,为企业发展厚植营商沃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蓄势而发。

  2月28日,园区巡回法庭干警在主管院领导带领下,主动对接园区管委会,与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府院联动”机制完善进行洽谈。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君表示,过去一年,县法院主动将调解端口前移、调解力量下沉,在园区管委会设立园区巡回法庭,主动邀请园区管委会参与调解,有效将多起涉企纠纷消弭于萌芽状态,通过发挥司法职能,运用审执协作,为入园企业回款数百万余元,给入园企业安心生产、放心投资、集中精力谋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动能。

  园区巡回法庭负责人表示,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园区巡回法庭的成立和建设,是德安法院积极发挥司法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的举措,更是德安法院敢于担当、积极创新、主动把服务搬到家门口、把保障落在实际处的重要体现。德安法院将在园区管委会的支持和配合下,一如既往地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德安法院园区巡回法庭将以完善“府院联动”协调机制为契机,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消除入园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以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绘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蓝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