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16 10:24:49
 

  中国法院网讯(陈琼)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在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组织下,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珙县双三公园,开展“提振消费信心”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珙县法院干警向广大群众发放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手册》;对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引导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并结合审判实践中消费者维权纠纷中常遇到的上当受骗、质量问题、售后保障、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对现场群众进行详尽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实现科学、理性、安全消费。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珙县法院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既为消费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更为群众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