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变身主播 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3-03-17 11:24:35
 

  中国法院网讯(刘卓颍)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与大足区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文旅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法治护航315  提振消费信心”普法宣传活动。大足法院法官走进重庆新世纪超市大足商都直播间,变身“普法主播”,通过以案释法,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

  在直播中,法官结合自身的审判经验和生效案例,围绕消费者权益内容、常见消费陷阱,以及消费者如何合理维权等,进行了详细宣讲。网友们纷纷回复:“学习了”“增长法律知识了”“终于明白315的真正意义了”......

  法官普法生动有趣,直播间的网友们也讨论地热火朝天。网友积极踊跃地与“主播”互动交流,“主播”也在第一时间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回应大家的提问。

  这是大足法院首次联合企业运用“直播”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是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与优化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形成合力的生动实践,实现了普法宣传阵地“线下”与“线上”的结合,扩大了普法受众群体,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一步,大足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凝聚多方合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