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历尽千辛为退赔 法官“心病”得以祛
2023-03-21 14:34:17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2017年,李某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造成百余名集资参与人直接损失约8000余万元,被依法判处刑罚。李某某等人入监后,法院经追赃,于2017年7月、2021年5月份两次将执行到位的清退款向集资参与人发放。但陈某因地址和联系方式改变,无法联系到本人。此后,承办该案的林法官和办案组多次到陈某的户籍地进行寻找,但因陈某多次搬家,失去联系。如何找到陈某,成了林法官的“心病”。

  2023年2月中旬,林法官在办理其他案件时,敏锐地察觉到该案某个线索与陈某有所关联,遂辗转多个办案单位获得了陈某的联系方式。林法官第一时间与陈某取得联系,得知其因患病已半身瘫痪,行动不便,且路途较远,不方便到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领取退赔款。得知该消息后,林法官火速赶往陈某家,亲手为其送上这份迟来的退赔款。至此,这件困扰林法官5年的“心病”终于得以祛除。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