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拓眼界 强本领提质效
——黄冈黄州区法院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2023-03-27 15:58: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星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干警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3月26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干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党组书记、院长姜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华同志从院、校合作开展教育培训的意义方面,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黄梅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孔齐作专题授课。陈孔齐围绕“法官的‘信、达、雅’——谈如何做好一名法官”主题,以“信、达、雅”为主线,通过真实的案例、详实地讲述、深刻地剖析,从“信法治、信职业、信国家、信自己”“达事实、达法律、达地气、达各方”“程序之雅、中立之雅、平和之雅、良心之雅”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姜鹏强调,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永葆“闯”的劲头、“干”的作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强化纪律意识,遵守培训要求,切实将素质能力提升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质效提升,努力在新征程上迸发出新的更大力量,着力推动黄州区法院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黄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活动,帮助干警开拓视野、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推动黄州区法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