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执行干警奔袭千里异地扣车
2023-04-03 08:31: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楼晴
 

  在100吨吊机牵引下,货车头终于安稳地落在拖车上。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彪历时12小时成功在南京异地扣车。

  2022年10月11日,金华某物流公司、李某因到期未能及时归还金融借款,被某银行诉至法院,义乌法院判决其归还借款本息58万余元。今年2月21日,因二被告未主动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相关车辆。

  “法官,大货车的定位系统显示,车辆出现在江苏省南京市和湖北省丹江口市,经我们在当地的同事反映,车辆的保管人有再次变卖的可能。”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接到举报的当天,陈彪立即前往目的地。

  3月20日下午2时,执行干警到达南京市的车辆定位现场,可现场情况却出人意料。由于车辆停放年限较久,已两年未年审且未缴纳保险,不具备上路条件。此外,车辆所在的修车厂老板与被执行人存在债务纠纷,两年前的修车费至今尚未支付,本想走保险却因被执行人停止营运弃车无法理赔。怎么做通修车厂老板工作,顺利把车辆扣回义乌成为最大的难题。

  面对修车老板的满肚委屈,陈彪立即联系当时的保险公司和金华某物流公司,督促其与保险公司尽快走完理赔手续清偿修理费。经过反复沟通,修车店老板终于离开现场,时间也已来到傍晚6点。

  夜色渐浓,天下起大雨,泥泞狭窄的道路下,100吨的吊车和大型拖车缓慢作业。直到晚上11时48分终于将该辆大型工程货车送上拖车。短暂休息后,执行干警于次日再次驱车赶往1200多公里外的湖北省丹江口市,成功扣押了查封的第二辆货车,“千里扣车行动”终于圆满结束。

  据了解,义乌法院积极开展“义执有我·一执到底”专项执行行动,对此前因疫情导致无法拘留人员、无法处置的财产进行大摸底、大排查、大清理,目前已累计拘留10人、成功扣押车辆29辆,处置外地房产24处,执行到位标的额2.19亿余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