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好像没有能难倒她的事”
2023-04-10 09:43: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采访赵丽丹,听到最多的评价便是一个“敢”字。

    天蒙蒙亮的村口,小小的她敢一个人走几里地石子路去上学;少年的她,父母外出创业,她边上学边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

    考研时,理科院校背景的她,敢大胆挑战华东政法大学的王牌专业;毕业后在人民法庭,先行先试“繁简分流”“简案快办”;从事破产审判敢迎难而上,停工停产近10年、被申请破产11次的佳诚系公司,被作为新手庭长的她用“合并预重整”思路带向“盘活”……

    “我们叫她拼命三娘。”“天下好像没有能难倒她的事。”……同事们如此评价赵丽丹。

    一位年轻的女法官,一位女庭长,有着这样的“敢”着实不易。而记者感受更深的是,有胆敢拼只是冰山一角,沉潜于岁月长河的是她孜孜不倦的学习、钻研,以及在她身上一直涌动着的追求更好更优的创新激情。

    在常熟采访时,正值苏州法院向全体干警发出践行“四敢”要求动员令。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时代呼唤着具有“四敢”精神品质的优秀法律人,为苏州、为江苏书写出“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法治新篇章!赵丽丹正在这样做。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