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
护航乡村富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11 08:39: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新景 张耀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左二)座谈听取曹县法院服务乡村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受邀到曹县人民法院调研考察。

  王银香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联调工作室及党建文化大厅,现场观看了调解员开展“云调解”,体验了一站式诉讼服务的高效便捷。

  农业强则百业兴。近年来,曹县法院积极回应农民企业家司法诉求,服务发展迅猛的电商企业,在电商“e裳小镇”、大集镇电商产业工业园等设立17个法官护航工作站、法官工作室,常态化“三进三访”服务数字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在邵庄镇绿色蔬菜基地推行“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打造特色品牌,把司法服务工作做到了群众“家门口”。信用惩戒、罚款、拘留等一系列执行强制措施的运用,为企业诚信经营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延伸审判职能,以生动的案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弘扬诚实守信、守望相助、邻里和睦的乡邻美德,为百姓排忧解难,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王银香表示,提振农民企业家信心、推动富农产业发展,关键是要有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法院继续为乡村企业提供更多有关经营、产业发展方面的司法指引,把契约精神、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渗透到各行各业,让广大企业、广大农民对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更有底气、信心更足,努力绘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