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温情呵护人间冷暖
2023-04-17 09:44: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肖云宾带着乡村泥土的芬芳与厚重,怀揣着法治的信仰与情怀,扎根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他就像一道光,源源不断地传递司法温暖,为群众照亮前行的道路。

  经常可以看到,纠纷没到法院,肖云宾就去疏导劝解,他从不担心上门办案次数多了会降低法官的威严。他身体力行,常常是一头汗、两腿泥,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解难题。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他推行假日法庭、夜间法庭等方式,无数次跋涉在乡村的小道上;为了让解纷更高效,作为院领导的他以身作则,一年办理的案件超出该院员额法官人均办案数48.5%;为了让纠纷化解在诉前、消弭于萌芽,他大胆创新,力推跨界前置调解,凝聚力量;为了让百姓脱贫致富,他为争取资金、拓展市场而奔波……

  群众的认可就是最大的褒奖。肖云宾虽然没站在光里,但却给群众带来了光;虽然没办过大案要案,但他却把司法为民镌刻在了工作日常。他以平凡铸就了伟大,以平凡创造了不凡。

  在单调甚至枯燥的乡村法庭,肖云宾信奉腿上有泥,才能站得稳、立得直、走得远,才能用法律温情呵护人间冷暖,才能更快地化解一个个矛盾,调处一件件纠纷。这种平凡力量衬托的伟大,又何尝不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