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下足“三个功夫”
2023-04-14 08:42: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宋福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在大兴学习、大兴调研、大兴落实上下功夫,补足精神之钙,检视整改问题,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在大兴学习上下功夫。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搞清楚开展主题教育的真正目的,摆正心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要带着问题去学,在学习过程中定出目标、限期整改,下大力强弱项、补短板,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获。

  在大兴调研上下功夫。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正视问题、善于研究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架好紧贴上级决策的“天线”、把好紧扣中心大局的“主线”、铺好紧跟干群期盼的“地线”,以高质量调查研究破解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

  在大兴落实上下功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抓落实,就得走出去、沉下去,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只有让脚上沾满泥土,将精神化作实践,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才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