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爱伴我成长 小小萌娃走进法院
2023-04-20 14:03:15
 

  中国法院网讯(赵富林)4月19日下午,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卢氏县实验幼儿园3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法院,零距离认识法官、了解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开阔幼儿眼界,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卢氏法院开展了此次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实验幼儿园部分小朋友走进法庭,“沉浸式”感受司法。


  卢氏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国徽、法徽、天平、法槌、法袍的意义和审判法庭的基本组成,并现场邀请小朋友们做了一回“小法官”。好奇而兴奋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跑上法台, 穿上法袍,敲响法槌,争先恐后地扮演着庭审角色,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我现在知道了法院是干什么的,知道法徽上的天平代表着公平公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当法官……”活动结束了,但孩子们还意犹未尽,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活动感受。

  “感谢卢氏法院为我们师生提供了这次到法院参观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孩子们的法律知识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感知法律,做到知法、学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卢氏县实验幼儿园大(2)班老师薛平说。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