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凌晨出击 勇往“执”前
2023-04-23 16:02:02
 

  中国法院网讯(程童雨 赵晓东)为进一步发挥执行职能,提升执行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2023年4月21日凌晨5点30分,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17人、警车6辆,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执行的速度与力度。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路线,奔赴现场查人找物,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针对不同类型当事人,法理兼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秉承善意文明理念,加大对拒不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2017年10月27日,某银行与曹某、邓某、乔某签订借款合同(曹某、邓某系夫妻关系),向曹某、邓某发放款项100000元,借款到期后,曹某、邓某未能偿还,乔某向某银行偿还56170元,之后乔某多次要求曹某、邓某偿还56170元,并向法院起诉。经法官依法审理,判决曹某、邓某偿还乔某借款5617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曾多次联系曹某、邓某,责令其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曹某、邓某一直拒不履行,也找不到两人的踪影。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曹某和邓某家中成功找到还在睡梦中的曹某,将曹某拘传至法院,耐心对曹某进行说服教育,向曹某释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一系列法律后果,但曹某声称自己没有还款能力,拒绝履行义务,且态度恶劣。为打击曹某的抗拒执行行为,新野县法院依法对曹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新野县法院共拘传7人,拘留5人,执结2案,执行到位12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