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法院强制扣划2000元 为八旬老人追回赔偿款
2023-04-24 08:42:24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 张楠)“太感谢法官了,这钱拿到手里后,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扣划被执行人小李(均为化名)银行账户里的2000元,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申请执行人李嗲紧紧握住了执行法官的手,连连道谢。

  李嗲见小李在挖自家屋旁空坪屋基,遂予以制止。双方因言语不和发生冲突,李嗲的脸部被小李用棍子打伤。经鉴定,李嗲构成轻伤。为维护自身权益,李嗲向临湘法院起诉赔偿。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小李须限期偿还李嗲医疗费2000元。协议生效后,小李迟迟未履行义务,李嗲遂于2023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小李,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小李依然意规避执行,多次无视法官的规劝及法院的传唤。鉴于此,执行法官对小李名下银行账户进行足额冻结后,依法予以强制扣划。

  执行干警考虑到申请人李嗲年过八旬,行动极为不便,本着宁可自己多跑路,也要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的原则,上门为老人发放执行款项。在老人家中,执行干警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将2000元执行款项发放到老人手中之后,老人收到款项后感激地拉着执行干警的手不肯松开,遂有了文章开头一幕。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