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法院开展模拟庭审进校园活动
2023-04-28 14:37: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易娥
 

  “现在开庭!”4月25日下午,随着“审判长”彭洁同学法槌落下,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模拟庭审进校园活动,在贵州工贸职业学院正式开始。

  这场模拟法庭“审判”的是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庭审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均由贵州工贸职业学院学生担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按照审判程序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及被告人陈述,紧紧围绕被告人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犯罪的性质、罪责轻重、证据是否确实充分,以及如何适用刑罚等问题展开辩论,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构成要件,提高了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模拟庭审+释法”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刑事案件的庭审流程,让青少年“浸入式”学法,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

  下一步,威宁法院将继续把法治宣传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