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北: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2023-05-05 14:16: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覃熙明
 

  为确保人民陪审员依法规范履职,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能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举办2023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岗前培训仪式,3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本次仪式。柳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曦,柳北区司法局副局长谭立,出席本次仪式。

  柳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秋秋主持仪式。她宣读了新一任人民陪审员任命文件,参会人员向与会的新任陪审员颁发人大任命书。颁发完毕后,由张曦领誓,谭立副局长监誓,全体新任陪审员起立面向国旗,紧握右拳进行了神圣庄严的宣誓。

  宣誓完毕后,张曦向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介绍了柳北法院基本情况和人民陪审员队伍情况,她指出: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既是司法民主的重要表现形式和监督人民法院的重要方式,也是普及法律知识,传播价值理念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为柳北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曦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坚守法治信仰,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熟悉掌握审判业务,在运用自身阅历、经验优势的同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二是依法保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要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在参与陪审案件期间,保持良好的仪表和文明举止,遵守法庭规则,保持法庭庄严;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司法担当,要忠诚履职,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的工作,充分认识到人民陪审员的责任与义务,正确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始终以事实和法律为依据,秉承理性、客观的态度参与审判当中,配合好审判长的工作;四是强化廉洁自律思想,维护司法权威,时刻以人民陪审员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用好审判权,维护人民陪审员的形象和司法权威。

  本次岗前培训主要以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中各项要求进行展开,并由民事审判一庭庭长覃思斯进行授课。各位新任陪审员认真听讲,积极记录,有效实现了岗前培训的目的,圆满地完成了培训任务。

  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依法履行职责,争取成为优秀的人民陪审员,努力促进司法公正,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