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2023-05-18 15:20: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萍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陪审、参审作用,持续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近日,湖南省南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邀请益阳市政法系统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市中院刑一庭法官龚协伟,进行“人民陪审员制度讲解”专题授课。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0余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立主持。

  龚协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审判实践,围绕人民陪审制度在我国的发展、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意义、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与义务、人民陪审员的司法礼仪与行为规范、如何争当合格的人民陪审员五个方面,阐述了人民陪审员制度颁布实施重大意义,并结合陪审员参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为陪审员全面了解和学习人民陪审制度,人民陪审员司法礼仪规范,科学推动人民陪审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培训结束后,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陪审工作新要求,收获颇多,希望今后法院能多组织此类培训,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义务,恪守人民陪审员职业操守和规范,妥善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矛盾,切实当好人民的调解员、案件的裁判员、法律的宣传员,为社会公平、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