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点做到“八个抓实、八个见真章”
2023-05-28 09:04: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殷坤炙 秦亚
 

  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结合法院实际,重点做到“八个抓实、八个见真章”,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据悉,“八个抓实、八个见真章”分别是:抓实政治铸魂,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上见真章;抓实理论学习,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真章;抓实调查研究,在守正创新、解决问题、成果转化上见真章;抓实推动发展,在知行合一、挺膺担当、服务大局上见真章;抓实践行宗旨,在回应需求、增进福祉、惠民有感上见真章;抓实检视整改,在立查立改、查改贯通、标本兼治上见真章;抓实建章立制,在堵塞漏洞、扎实笼子、强化执行上见真章;抓实管党治党,在从严治警、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上见真章。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根据《关于在全市法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安排,抓好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这一规定动作,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设置调研题目,坚持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跟踪问效一体推进,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闭环工作体系,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