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永不褪色”的法袍
2023-05-29 09:20: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尚博 平凡
 

  20年前,李莉得到了人生中第一件法袍,至今仍被她珍藏在办公室银白色的柜子里,尽管略有褶皱,却不曾褪色。她说,这是她的“初心”。

  一头利落的短发,一件黑色大衣,初见李莉,这位性情直爽、刚柔有度的刑事女法官,周身透着一股干练自信的劲儿。与我们谈笑风生,刚毅中透着温柔,正气中洋溢着善良,微笑中充满着谦和,法律的“刚”和女性的“柔”已在她身上融为一体。

  深耕刑事审判30余年,李莉始终对工作饱含热情,细致认真,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她是庭上主审各类大案要案的女法官,是庭下传帮带培育新人的“好师傅”,也是女儿口中的“小公主”,更是生活中关心同事、热心肠的“知心姐姐”。

  如今,虽已过知命之年,但李莉仍然干劲十足。她说她热爱这里,她说:“单位就是我的家,同事就是我的家人,我想在这里一直奋斗下去。”

  法袍二十年不曾褪色,李莉三十年仍初心如磐。

  李莉认为,既然选择当法官,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护得好公正。不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都需坚守初心,饱含热情,为自己的职业选择而奋斗,为实现法治梦想而拼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