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这份热爱
2023-06-06 10:44: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7年前的冬天,当时刚毕业不久的我有幸走进法院,成为一名书记员。从此,抬头是方正屋檐,弯腰是青葱绿地,记录的是庭审内容,心中常有感悟翻涌。

  许是从小种下的文学梦,我在忙碌的庭审辅助工作之余,会用略带一些文艺的笔触,写下那些有意义的人和事。多年来,我在院里专职宣传员的帮助下,投稿不少,收获颇丰。当心中的桨声灯影变成铅字印在报纸上,创作的艰难随之消散,我便觉得这份热爱“值了”。

  时光流转,7年后,我成为了专职宣传员,这份热爱真正成为了工作。然而,刚上任的我就明白了“诗和远方”与“现实”的差距,诸多事务性工作让我无所适从,因此只能在晚间写稿,且因水平有限导致作品质量不佳。每每收到修改意见,都让我不禁自我怀疑。

  所幸,在领导的关怀和前辈不遗余力的帮助下,我一边适应、一边学习着,不知不觉在这岗位已经两月有余。其间,有时无从下笔让我愁眉,有时灵感偶得让我窃喜,可以说我的“悲欢”已经与这份工作连在一起。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的两次视频拍摄任务,让我这个“小白”逐渐成长;两位同事的人物报道稿件,我踏踏实实去找资料、进行采访,在写作中收获良多。付出终有回报,现在我觉得我写的文章质量有了些许进步。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回顾7年前的稚嫩想法和一路走来的成长,我心中有着对过去的怀念和未来的期盼。远方比遥远更远,有笔伴我前行,我不在意风雨和繁花,只愿不负这份热爱。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