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召开咨询委员会委员离任座谈会 张军指出
铆足学习劲头 持续建言献策
不断为审判工作现代化发光发热
2023-09-15 19:28: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大图.jpg

9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咨询委员会委员离任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审判人员接续奋斗。9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咨询委员会委员离任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修明通报今年以来人民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咨询委员会主任李少平主持会议。

2大图.jpg

会前,张军与咨询委员会离任委员代表握手寒暄。


  “‘公正与效率’、‘能动司法’、‘诉源治理’这些新理念新要求,符合司法规律,对于解决当前法院工作中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咨询委的工作可以‘跳出法院看法院’,希望把这一优势坚持利用好”“建议院党组对干警给予更多关心爱护,既要政治、业务上的高素质,也要心理、身体上的高素质”“组织需要,随时召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会上,咨询委员会离任委员代表姜兴长、苏泽林、王秀红、王振华、苏勇、高贵君纷纷发言,充分肯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法党组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所作的改革探索,深情回顾了自己多年在咨询委工作的情况,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咨询委自身建设和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大图.jpg

4大图.jpg

5大图.jpg

6大图.jpg

7大图.jpg

8大图.jpg咨询委员会离任委员代表发言。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努力工作到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审判事业的无限赤诚,对司法改革孜孜不倦的追求,令人感动、敬佩!”张军指出,“对于人民法院取得的进步,老同志们比我们还高兴。人民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老同志们比我们还着急。我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加强咨询委建设、更好发挥咨询委作用,张军分享了3点感受——

  向老同志学习。老同志既是政治经验丰富的老领导,又是业务精通的审判专家,是人民法院的宝贵财富。要学习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学习老同志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最重要位置,依托咨询委平台,不辞辛劳,深入调研,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审判事业无比忠诚的优秀品格。

  向老同志建议。没有老同志的长期奋斗、关心关注,就没有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良好局面。建议、希望各位老同志持续关注司法审判工作现代化,持续为院党组建言献策,始终铆足学习劲头,保持钻研的精气神,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发展持续发光发热。

  向老同志承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老同志,做优做实对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认真转化落实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创造性地、更实地体现到司法审判工作中。

10大图.jpg

11大图.jpg

  最高法咨询委副主任、秘书长、部分委员,最高法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白龙飞 | 摄影:孙若丰)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