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嘉禾法院揭牌成立
2023-10-24 10:29:34
 

  中国法院网讯  为加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工作,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10月20日,嘉禾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嘉禾县政法委副书记谢玉成出席活动,嘉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孝悌,嘉禾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雪萍,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嘉禾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水祥主持活动。

  此次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成立,融合了司法行政和妇联组织的工作合力,为全县妇女儿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及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等,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免费的专业化、实体化法律服务平台,能够更好地解决广大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嘉禾法院将持续妥善审理涉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运用绿色诉讼通道、诉前调解、司法救助、人身安全保护令、法治宣讲等机制手段,从立案、调解到审判、执行全过程,多方位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