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
2023-12-05 10:07: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宪伟 索治纲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12月4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培训会,50余名人民陪审员代表集中宣誓任职。

  仪式上,该院宣读了172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为与会的50余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在嘹亮的国歌声过后,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艾静带领大家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李治星进行了表态发言。

  宣誓仪式结束后,法官从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审判流程、审判纪律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开展了岗前培训。

  这次任命的172名人民陪审员,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过发布选任公告、个人申请、组织推荐、随机抽选、审核把关、提请任命等程序,从全县常住居民中随机抽选产生的,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镇村干部、企业职工、人民群众等不同行业的代表,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和群众性,为更好地推进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