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开展工人工资执行款发放活动 集中发放30余万元
2024-01-03 11:14:50
 

  中国法院网讯(揭成 张芊芊)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开展工人工资执行款发放活动,将近期执行到位的30余万元案款统一发放,切实将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

2.jpg  据了解,冯某在明溪某小区务工,因建筑承包商未及时支付工资,冯某等20余名公司员工向明溪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该建筑承包商在规定限期内支付工资合计30余万元。因该建筑承包商未能按照仲裁调解书履行支付义务,冯某等人遂向明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状况展开调查。经查明,该建筑承包商在全国各地法院涉及多个被执行案件,有关资金账户均已被冻结,缺乏履行能力,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通过多方调查,获悉被执行人在建行一账户的存款虽被多家法院冻结,但其中湖北一法院办理的案件,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部分,若该院变更强制措施,解除已履行部分金额的冻结,即可偿还所欠工人工资。经多方协调,湖北法院对被执行人账户冻结金额进行调整,明溪县法院顺利扣划账户存款。最终,30余万元工资款已全部执行到位。

  下一步,明溪法院将持续加大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力度,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为目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