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发生车祸引纠纷 倾情调解促案结
2024-01-04 10:36:13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情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2023年10月9日上午10时许,在安徽省界首市乡村公路某路段,刘某骑自行车赶路时被吴某驾驶小型货车撞伤,刘某受伤后被送入当地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经当地交警大队认定,吴某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吴某不愿意赔偿刘某的经济损失引发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吴某赔偿原告刘某各项经济损失8301.11元。判决生效后,吴某不愿意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向吴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吴某却以种种借口推诿不愿意支付赔偿款。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是邻村村民,为避免“执行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执行法官把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做调解工作,通过执行法官说法拉理、耐心开导,终于打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反目成仇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刘某与吴某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吴某当场支付给刘某赔偿款5000元,刘某自愿放弃余款,此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