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庙宇遭偷窃 法网恢恢终获刑
2024-01-08 14:54: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洁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被告人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2023年2月23日晚22时许,被告人李某某骑着摩托车携带两根撬棍趁夜到隔壁村的关公庙,将庙中的功德箱撬开后盗走了功德箱里的财物。次日,村民发现关公庙被盗后报警。警察通过走访及查看沿路监控,锁定了李某某为犯罪嫌疑人,后依法对李某某的住宅进行搜查,在李某某床下发现用布包裹好的两根撬棍,并在该撬棍上提取了油漆附着物,后经湖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检验,在李某某住处所提取的两根撬棍上面附着的油漆与被盗关公庙内功德箱内侧面提取的自身油漆种类和元素成分均相同。后被告人李某某在庭审中承认了盗窃的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被告人李某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