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游戏投资实则诈骗 男子获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2024-01-09 14:24: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谢紫薇 肖达筠
 

  现如今,人们对网络游戏的接受度逐渐提高,升级打装备是常有的事,可是你听说过玩游戏打装备还能投资的吗?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赖某谎称投资升级游戏装备可获取高额回报,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间,赖某多次以投资某网络游戏买卖材料装备、游戏小号可获取高额回报为由,骗取王某、马某等人投资或借款。此后,赖某将获取的资金一部分以还本、分红的形式返还投资人,使其继续增加投资金额,另一部分用于个人日常消费,最终无力偿还。期间赖某还以帮助贷款为由,骗取陈某钻戒一枚。经核实,赖某诈骗金额多达1374090元。

  2021年4月7日,被告人赖某被清流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案发后,赖某向马某退出赃款30000元。

  经清流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374090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综合被告人赖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退出部分违法所得等情节,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清流法院在此提醒广大民众,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如遇宣称“高额分红”“高额回报”的投资,一定要保持警惕,谨防“高额”两字背后的陷阱,要全面考究其投资项目、信用评分、偿还能力、工作情况等,再决定是否投资,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