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45起
2024-01-18 20:37:54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了解到,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2023年部署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4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69人。

  据了解,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将重点放在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救助、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村级集体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了更方便群众对基层公权力进行监督,安徽省纪委监委在全省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查看各村(社区)基层党务村务、惠民资金补贴、小微工程建设等数十项省级基本监督事项,并可以随时进行投诉举报。据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办结群众投诉问题超13万件。

  安徽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华克思介绍,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的同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等结合起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