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93人!执行到位420万!平江法院打响新年“第一枪”
2024-02-09 15:39: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高妮 刘凌峰
 

  年关将至,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执行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聚焦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024年1月以来,共拘传113人,司法拘留93人,执行和解22件,执结46件,执行到位金额420余万。

  司法拘留促和解 强制执行有力度

  汪某与李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双方经法院调解,由李某赔偿汪某80000元且可以分四期支付,但李某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李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4年2月1日,经汪某多方查找,终于找到李某的踪迹。接到线索后,执行迅速出击,迎着风雪赶到李某住处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2月4日,李某家属与汪某达成和解,先支付3万元,剩余款项分期支付。法院才解除对李某的拘留措施。

  财产冻结显成效 高效执行加速度

  2023年4月,张某与刘某劳务合同纠纷院经法院判决,由刘某向张某支付劳务工资6000元。案件立案执行,执行法官立即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将被执行人刘某银行账户、支付宝等全部冻结,并联系刘某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法官,我来付钱,你们快把我的账户解冻了吧!”在强制执行的威慑下,刘某主动将全部案件履行款汇至法院账户,该案仅用10天顺利执结。

  三方协作解薪愁 保障民生有温度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为我们讨回工资,你们真是辛苦了!”农历腊月二十五,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协助下,平江县人民法院集中为63名农民工发放工资62万余元。

  2023年,平江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对被执行人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平江县农业农村局的工程款100万元进行了冻结。执行过程中,劳动监察部门告知法院该100万中有62万余元属于农民工工资。为确保农民朋友能在春节前夕拿到工资,平江法院积极行动,与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三方共同协作,决定从冻结的工程款中提取62.91万元,专门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此次行动是平江县人民法院打响2024年集中执行行动的“第一枪”,有力地展现了执行声势与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近年来,平江法院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坚持常态化集中执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