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巧用“抖音”寻迹 1.04万执行到位!
2024-02-29 15:06:53
 

  中国法院网讯(苏泽江 王博飞)今天刷抖音了吗?看抖音直播了吗?当前,“抖音”已悄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休闲项目,大家有事没事都会拿出手机刷一下“抖音”。近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三组巧用抖音定位捕捉线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为申请人追回执行款1.04万元。

  2018年10月,刘某向某借贷平台借款9000余元,约定分期每月按时还款1000元。至2019年2月,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无法取得联系。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借贷平台遂将刘某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方调查,前往被执行人刘某居所及工作地点均无果,随即通过手机号尝试搜索被执行人抖音,经过对内容和身份证照片比对,锁定该抖音号确是被执行人刘某所用。执行人员通过对抖音号内容分析和IP地址确认,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刘某到案后,迫于拘留压力,主动将欠款及利息交至法院账户。

  通过“抖音”锁定被执行人,成功追回万元欠款,是灵宝法院将信息化手段运用到执行工作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多元化”执行理念的有效实践,兼顾了执行效率与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效助力。

  今后,灵宝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依法穷尽一切措施,以雷霆手段、强硬措施让更多“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