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中口述自传》《陈光中传》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杨万明出席并致辞
2024-03-03 08:29: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强
 

  3月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主办的《陈光中口述自传》《陈光中传》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并致辞。

  杨万明对两本传记的发布表示祝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张军院长向陈光中先生表达崇高敬意。他说,陈光中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新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开拓者之一,也是新时期刑事诉讼法治的主要引领人、新中国刑事诉讼法的开拓者和重要奠基人。陈先生一生致力于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和国际刑事司法的教学科研,对发展中国的刑事诉讼法学,培养法学人才,以及中外法学交流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传记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史料,是我国刑事诉讼法学的一个思想“富矿”,也是我辈学习为人处世的一个蓝本。

  《陈光中口述自传》由陈光中先生口述,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员陈夏红整理,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陈光中传》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建伟执笔,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知名高校以及新闻出版行业的5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