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欠油料款 被拘当天还欠款
2024-03-12 14:06:04
 

  中国法院网讯(周云伟 甘兆扬)“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团队,被执行人冯某满脸惊愕。3月11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执行110”热线快反机制,迅疾拘传一名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促使其当天全额履行支付义务。

  据悉,被执行人冯某承包某工程后,与申请人黄某达成协议,约定由黄某为冯某雇佣的工程机械提供油料。黄某按约供应油料后,冯某尚欠部分油料款未支付。经催要无效后,黄某起诉冯某,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冯某向黄某支付所欠油料款1.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冯某拒不履行支付义务,黄某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执行团队依法冻结了冯某的银行账户,同时耐心对其进行法律教育和思想教育,再三讲明法律后果和利害关系。然而,冯某的态度十分消极,不仅始终拒绝履行生效义务,还采用隐匿行踪、拒绝电话、拒不到庭等方式逃避执行。鉴于冯某的恶劣行为,执行团队依法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3月11日上午,申请人黄某在某居民区内发现冯某并立即拨打“执行110”热线。接报后,执行团队火速赶赴现场,在十分钟内即成功拘传冯某。将冯某带回法院后,执行团队立即对其进行严厉的教育警告,明确告知如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眼见避执美梦破灭,慑于法律威严的冯某当天全额兑付执行款,案件得到稳妥解决。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