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首次以环保方式焚烧毒品600多公斤
2008-06-23 11:01:2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黄豁
  22日上午,随着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生一声令下,600多公斤毒品被投入重庆钢铁厂的焚烧炉中,高达1200摄氏度的高温瞬间将毒品熔化。这是重庆首次以这种环保方式销毁毒品。

  本次销毁的毒品是重庆公安机关自2006年7月至2008年4月期间查获的,包括海洛因、氯胺酮、冰毒、鸦片、大麻、咖啡因以及大量毒品添加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销毁毒品数量为历年之最,品种也最为齐全。随着“6·26”第20个国际禁毒日的临近,重庆警方期望通过这一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打击毒品犯罪的成果,表明警方坚决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王云生说,过去露天公开焚烧毒品的方式,在烧毁毒品的过程中产生的浓烟,对大气有一定的污染。采用钢铁厂的焚烧炉焚烧毒品,所排出的烟气和粉尘不含毒品成分,符合焚烧炉排放标准,最大限度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