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实施“强制”免费婚检 政府专项经费保障
2010-07-27 11:38:52 | 来源:云南网 | 作者:刘明馨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市政府系统上半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工作进行检查,大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得到落实。

  据昆明市卫生局统计,全市婚检率2007年为1.26%,2008年为1.07%,2009年为1.36%,而且昆明是性病、艾滋病发病率较高的边疆省会城市。

  每年的省、市“两会”,都会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进行婚检。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俊峰代表提出了“昆明市应积极推行免费婚检工作的意见”。之后,市人口计生委协助市卫生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起草形成了《昆明市免费婚前医学专项检查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已经报经市政府同意,即将在全市实施,实现政府专项经费保障下的“强制”免费婚检。

  据悉,婚前检查不仅可以查出男女双方是否患有影响婚育的疾病,还能对可能发生的遗传病给予指导干预。

  铂金大道与昆曲高速暂不连接

  市规划局还对朱彬彬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开通铂金大道通往昆曲高速公路上下匝道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办理。据悉,铂金大道建设之初,作为建设主体的云南承建股份公司向昆曲高速公路公司征求了意见,昆曲公司仅同意建设分离式立交桥,杜绝一般城市道路直接与高速公路连接。从技术层面上来说,由昆曲高速公路增建上下匝道直接连接城市道路,国家还没有技术规范。因此,市规划局认为,在目前情况下,不宜修建昆曲高速公路的上下匝道。

  二环快速LED发光屏即将完成

  主城二环快速道路全线贯通后,道路交通标志不清的问题备受人大代表的关注。志坚代表提出“进一步提高昆明东二环交通标志指引功能”的建议,部分市民及辖区交警大队对二环快速系统的指示系统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尤其是石虎关的出口预告标志不够完善。对此,在快速系统交通设施目前还没有移交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管理的情况下,交警支队两次发函要求二环快速道路建设指挥部对二环快速系统出口预告标志进行完善。据悉,由市城投公司牵头建设二环快速LED发光显示屏诱导系统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敷设等相关设施的施工,预计今年底建成,二环快速将具备智能交通诱导系统,交通指示标志将更加完善。

  据副市长廖晓珊介绍,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350件。其中,交由市政府57个单位办理或参与办理322件(包括重点建议7件),占建议总数的92%。而7件重点建议中6件基本落实,有1件即建设清真牛羊屠宰加工厂的建议,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屠宰厂外迁要求还在协调推进中。(都市时报 )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