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违停汽车被交警拖走 车内小孩被吓哭
2013-02-05 13:09:47 | 来源:人民网-华商报 | 作者:杨皓
  2月2日中午,市民杨先生将车停在陕西省西安市大兴西路附近西二环立交桥下,十几分钟后返回时,车不见了。最让他担心的是,车内还有两个孩子。

  事件

  车停高架桥下 十几分钟回来不见了

  2月2日中午,杨先生开车带着两个女儿12岁的欢欢(化名)和6岁的乐乐(化名)回家。他们经过大兴西路以北的国亨批发市场,杨先生想顺路去买点东西。他将车停在西二环立交桥下面,给两个孩子说了不要乱动后,拔了钥匙,然后下车……

  十几分钟后,当杨先生从市场出来,眼前的情形让他傻了眼:车不见了。他急得冒出了一身汗。

  杨先生在周边到处寻找,都没有孩子的影子,他自责地说:“我想着几分钟就出来了,谁知一马虎孩子和车都不见了……”就在他急得团团转时,大女儿欢欢的电话打过来了。原来,杨先生的车正被交警拖车拖向白家口转盘方向。

  “孩子,千万不要打开车门,赶紧按喇叭……”杨先生一边提醒孩子,一边朝孩子说的地方赶。

  讲述

  正吃东西车被吊起来 孩子吓得直哭

  最终,杨先生在离停车地方2公里远的白家口转盘西北角一家名为西兰停车场的地方找到女儿。

  欢欢说,当时她和妹妹坐在车里,她在前排吃东西,妹妹在后排座位上睡觉,突然感觉车子摇了一下,然后就升起来了。她仔细一看,是交警找来的拖车,把车吊起来准备拖走。

  “我和妹妹都吓坏了,就赶紧打爸爸电话,爸爸让我使劲按喇叭。”欢欢说,她吓得大哭,使劲按喇叭,但拖车司机根本就没有听到,然后车就被拖到停车场。欢欢说,交警拖车时并没有查看车内是否有人。

  据西兰停车场一名工作人员说,当时拖车进停车场大门时,他看到车里有两个大哭的孩子,赶紧提醒司机停车。

  “交警拖车,咋就不检查一下车里有没有人呢?”杨先生生气地说,他停车时并没有锁车门,要是两个孩子突然拉开车门从里面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杨先生得知,交警莲湖大队管辖范围内的违法车辆都会被拖到这里。当日下午,杨先生到交警莲湖大队询问事情原委,但值班人员表示需要请示,但领导都不在。

  市民

  交警执法最好能检查车内是否有人

  记者再次来到交警莲湖大队,值班民警表示,由于是周日,当值交警都在休假不方便询问。

  记者随后联系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民警说,杨先生的车应该是涉嫌违停才被拖走,交警执法过程中可能没有看见两个孩子。该民警说,一般情况下,如果有车主在场,交警不会将车拖走。

  去年8月15日,本报曾报道过《男子违停汽车被交警拖走车内两小孩被拉到派出所》一文,王先生将车停在明德路旁去买药,车内留下2岁半的女儿和11岁的侄女,5分钟后返回,车被交警拖走了。当找到两个孩子时,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当值交警说,车窗贴膜色调呈黑色,没看到车内孩子,该交警为此向王先生道歉。

  在白家口转盘附近,不少知道此事的市民表示,即便是市民违规停车,执法交警最好能检查下车内是否有人再拖车,以免类似的事一再发生。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