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为友出气成罪犯 法官姐姐助其返校园
2013-04-23 17:09: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思 邢海龙
  “陈宇姐姐,非常谢谢你给我这次重返校园的机会,以后我一定痛改前非,不再给家人添麻烦,踏实学习,做一个好学生!”4月22日,少年犯小阳得知自己能够重返校园激动地感谢重庆市长寿区法人民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姐姐”陈宇。

  “之前小阳的精神十分低落,他非常担心被关进监狱,担心不能再上学,觉得自己的人生从此再无希望,多次打电话询问判决结果,自己会受到怎样的处罚……”陈宇介绍说小阳之前的状态与现在截然不同。

  两年前的一天晚上,缀学在家、年仅17岁的小阳因帮朋友罗某出气,与张某等人发生群殴,致多人受伤,事发后,小阳四处躲藏。2012年10月,小阳被抓获归案。

  “审理中,我得知小阳因学习成绩不好,初一就缀学了,之后便外出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小阳很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很想重返学校,期望学到一技之长。为了挽救每一个失足孩子,我们愿意为此努力。”陈宇动情地说。该案进入审判阶段后,陈宇多次与小阳及其父母、亲属沟通,了解小阳的家庭情况、成长历程及小阳今后的打算。

  陈宇在得知小阳有重返学校学习技能的愿望后,与该案的检察官通过团区委联系上了长寿行知学校,多次与学校沟通,期望学校能给小阳一次机会,让小阳重树生活信心。学校了解了小阳的情况后,表示可以给小阳一次机会,让小阳参加一次入学前的面试,如果通过面试,就让小阳入学。

  4月22日,长寿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小阳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宣判后,陈宇立即陪同小阳一起到长寿行知学校面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面试,学校对小阳非常满意,同意小阳入学,并在学费等方面给予照顾。

  得知能够重返校园,小阳喜不自禁,表示以后一定痛改前非,好好学习技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