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谈薄熙来案所带来警示
2013-07-28 10:26:27 |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北京市领导用两个半天时间分组继续开展集中学习

  京华时报讯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市委部署,7月26日、27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用两个半天时间,分三组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参加。

  学习活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对薄熙来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有关情况,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情系人民》,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原著阅读学习。

  在讨论时,郭金龙说,对薄熙来案的依法处理,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以及建设廉洁政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案件警示我们,作为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必须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主动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

  在主持学习活动时,郭金龙结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本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当前要按照中央要求,围绕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围绕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围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全市各级党委要树立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督导检查,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融会贯通起来,边学边改,以取得良好效果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标准。

  谈到学习体会,郭金龙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实践并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历程令人心潮滂湃。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更好地担当责任,迎接考试,全身心地做好当前首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认识,不断提高对“四风”危害性的认识。市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饱含深情地与群众交流,向群众学习,反省我们方方面面的工作中,还有哪些地方群众路线执行得还不好还不够,在走好群众路线中提高做好首都工作的水平,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