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乱评比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严查
2014-02-18 09:09:0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白剑峰
  2月1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表声明指出,针对此前媒体曝光的“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违规评比一事,卫生计生委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调查中涉及卫生计生系统人员的情况,也要严肃查处。

  声明指出,“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不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不存在业务指导关系。根据国家关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有关规定,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必须进行严格审批,经媒体曝光的所谓“中华医院管理学会”颁发的中国医院优秀院长、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全国百姓满意放心医院等是违规的,也是无效的。

  2月15日晚,中国医院协会发表声明指出,“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搞有偿评选活动一事,中国医院协会于2011年12月2日、2012年3月26日、2013年8月29日、2013年12月12日等多次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该“学会”未经民政部门登记,其举办的活动与中国医院协会无关,希望各医院及医院管理人员不要上当受骗。2013年8月,中国医院协会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反映了该“学会”的情况,并向北京市通讯管理局举报了该“学会”非法网站问题,诉其违法行为。“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开展的有偿评奖活动对行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中国医院协会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对该“学会”及非法行为进行严查与惩处,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医疗卫生行业的正常秩序与良好环境。同时,中国医院协会将依法履行行业协会的职责,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谢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